肌酐低是什么原因(肌肝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肌酐低是什么原因(肌肝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肌肝是身体肾功能里面的一项最重要的指标规定,肌肝的偏高是有一定的临床意义的,但是肌肝偏低却没有任何的临床意义。偏低可能是因为患者身体瘦小,肌肉少,或者是营养不良的问题,因为肌肝是身体肌肉的肌酸代谢之后的产物。偏低也有可能是患者身体营养有点差或者是太瘦了。

肌肝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或与这2大因素有关,别掉以轻心


一、肌肝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患者身体肌肝偏低的原因不排除是营养不良造成的。肌肝升高才会有临床意义,肌肝高常见于患者身体严重肾功能不全、或者是各种肾障碍、肢端肥大症等。但是肌肝偏低,通常常见于身体肌肉量减少,如身体营养不良、或者是患者年龄偏大、多尿。

2、患者身体肌肝偏低还要考虑是身体肾脏疾病引起的,此时由于患者身体的肾脏不断造成损伤,那么患者身体的排泄废物的功能会出现有所降低,这就会造成患者身体里面的肌酐等毒素在患者身体内的毒素聚集,从而导致身体出现血内肌酐、尿素氮升高,尿中肌酐下降,双肾滤过率下降等病症问题。同时患者身体里面还会出现高血压、高度浮肿等身体病症症状。

二、肌肝低患者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肌肝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时吃食,饮食一定要注意营养搭配,平时患者可以多吃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千万不要抽烟喝酒。

肌肝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或与这2大因素有关,别掉以轻心


2、肌肝偏低的患者在平时饮食中要多摄取高纤维的食物,例如芹菜、菠菜,香蕉等,建议患者要先限制胆固醇的摄取量,绝不能吃动物内脏蛋黄等含高脂肪或者胆固醇高的食物,平时饮食要多补充维生素K,如菠菜,油菜,小麦菜等。胆不好的患者平时禁食易产气食物如萝卜,香蕉,红薯、土豆、碳酸饮料等。

3、每天定量服用红枣水,能够很好的排出身体的毒素,起到排肾脏毒的作用。医学家通过临床研究发现,肾功能差的患者每天服用红枣水,坚持一段时间就能够有效的增加身体中的血清蛋白,这样就能够达到护肾的作用。

三、肌肝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身体肌肝偏低这对身体来说一般是影响不大,不过患者还是最好定期检查,加强平时的饮食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的食物。患者平时饮食尽可能的一定要广泛多样化,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或者是优质蛋白食物,另外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

肌肝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或与这2大因素有关,别掉以轻心


2、身体肌肝偏低的患者,凡有身体出现严重水肿、或者高血压甚至心衰情况的应严格忌盐。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低盐、低钾、低磷、低脂、低蛋白和高维生素,即保持"五低一高"原则。

3、平时患者可以注意身体里面食盐的控制,看身体里面有没有高血压及水肿的情况,如果患者身体有,那么患者应该不抽烟或是无盐饮食,尤其是在身体蛋白质摄入方面也应该注意,一定要注意控制身体里面的蛋白质摄入,从而选择一些特定的高质量蛋白质饮食。

患者身体出现肌肝低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与患者身体的贫血、肌营养不良、肌萎缩、白血病、尿崩症等身体疾病有关。如果患者身体的肌肝测定值比肌肝正常值稍偏低,其实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患者不放心的话,可再复查一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