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公式(成交量基础知识)

成交量公式(成交量基础知识)

前面发的成交量的基本图形,但是没有配图,今天再来回顾一下。

高量柱:近期成交量里面最高的那一根量柱,表明市场认同,交易火热。在上涨趋势中,遇到高量柱容易调整,但是如果高量柱不下跌,那这个就是比较稀缺,后面还能继续拉升。如果在下跌趋势中,表明最后一跌,开始底部筑底,当然还有一种就是继续下跌,具体如图

成交量基础知识

高量柱

低量柱:近期最低的那个成交量,如果是在上涨趋势中,表明还会继续拉升,缩量上涨都比较强势,容易走牛。如果遇到缩量柱调整,那就是一个洗盘,后面还能继续。如果在下跌趋势中,缩量表明下跌还在继续,还没有到底部,具体如图

成交量基础知识

低量柱

倍量柱:有预谋,有计划,一定有后续的手段,标准的倍量柱一般在前面天量能的1.8倍~2.5倍。这个很重要,这个在买入的时候,筑底之后出现倍量柱一般都是买点。如果在多方的时候一定是上涨的,但是如果在波段顶部的时候也会阳极生阴,一般都是高倍量。如果是空方,那就是放量下跌,如果在底部阶段,一般也都是最后一跌。具体如图

成交量基础知识

倍量柱

平量柱:就是前后成交量差不多(0.9~1.1倍),表示犹豫徘徊,也是故意虚实。上涨趋势中平量柱是助涨,一般在连扳中容易出现,平量下跌,越跌越深。如果遇到标准的平量柱,尤其是上涨中,要敢于作战。具体如图:

成交量基础知识

平量柱

梯量柱:场内外都认同,上涨趋势中是买方主导,下跌趋势中是卖方能力强。梯量柱就像搭梯子一样,量柱逐步抬高,一般在第四根量柱容易出现变化。上涨中如果到第四根一般容易下跌,但是如果不跌,那就变成了很强势的上涨,后市继续有空间。下跌趋势中就不做研究了。梯量柱最少是三根,主要是看第四根。一般会出现洗盘,震仓,出货,具体看位置。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建仓,加仓,或者拉升,这个对于研究波段操作非常重要。

成交量基础知识

梯量柱

缩量柱:成交量一天比一天低,表明场内外不认同,卖方主导。正常情况下是上涨的,如果上涨中出现变态下跌, 那就要注意趋势的改变了。一般用于研究买入的时候,下跌就不看了。

成交量基础知识

缩量住


以上就是六种形态的量柱,分别是一根K线,两根K线,三根K线以上,了解在具体个股中的价值,对于研究主力行为具有很重要的作用。量价是股票的本质,技术指标是后人发明的,不能完全依赖指标,如果把量价学会,再结合趋势指标,操作上就相对比较轻松了。

文章书写不易,点个关注呗,以后会有更多的知识给您分享,欢迎留言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