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支相刑(八字地支相刑隐藏的秘密)

地支相刑(八字地支相刑隐藏的秘密)

八字地支相刑隐藏的秘密

八字地支相刑隐藏的秘密(易园三分地)

地支相刑,主刑动,刑伤,刑为战击之神,伤残之象。被刑伤之五行,代表了自然属性的灾病。地支相刑共有四组:即子卯互刑、寅巳申互刑、丑未戌互刑及辰、午、酉、亥自刑。

一、子刑卯、卯刑子:

1、子卯刑包括:子刑卯,卯刑子。统称为无礼之刑。

子刑卯,卯刑子,为无礼之刑。子、卯之所以被称为无礼之刑,是因为子属水,卯属木,水生木,那么为母,卯木为子,子母相害,有违人伦;另外,卯在东方,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子在北方,是太阳所生,太阳从卯出,子卯掎角而立,没有尊卑之礼,还加以伤害,所以叫无礼。

也就是说,子中癸水,癸戊相合化火,伤了卯中乙木,所以子刑卯,卯中乙木,乙庚相合化金,死于子位,所以卯刑子。子卯因夫星见刑(戊为癸之夫,庚为乙之夫),女命遇之,最是不吉,所以叫无礼。子卯相刑生旺,主人威武严肃,气盛性暴,不容于人;子卯相刑死绝,主人怠慢马虎,为人狭隘, 不讲孝悌,危害妻儿,仇视六亲。命中入贵格,主人多掌兵权,但时间不会很长;入贱格,主人凶暴,多会招致祸害。

2、子刑卯、卯刑子的特点:

①子卯之刑,气强性暴,多招刑祸。旺相之时,多以相生论之。休囚之时,必以刑论之。

②八字中有此刑或逢岁运有子刑卯或卯刑子者,大多表现为:没气质,眼光高,讲话没礼貌,说话不客气,不随便与人交谈,自视清高,看到不喜欢的人,他就不会去理会对方,脾气不好,没礼貌。刑中最凶兆,不孝不悌,相妒不睦,剋损六亲,妇人有此刑,翁姑不合,且易损孕。

3、子卯刑歌诀:

子卯地支二刑临,为人无礼少义人。有职有权虚仗势,喜打肿脸充胖人。

于事总爱挑毛病,自寻苦恼不顺心。大事无能小不干,财不兴旺自孤贫。

二、寅刑巳、巳刑申、申刑寅:

1、寅巳刑包括:寅刑巳,巳刑申,申刑寅。统称为无恩之刑。

寅刑巳,巳刑申,申刑寅,为无恩之刑。寅巳申三刑,就是命局或者岁运中见有三字齐全即为地支三刑。寅刑巳,刑中有害;巳刑申,刑中有合;申刑寅,刑中有冲、有破。寅中甲木,刑巳中戊土,戊癸相合,癸水乃甲木之母,戊土既为癸水之夫,又是甲木之父。子刑父,恩斯断。巳中之丙刑申中之庚,申中之庚刑寅中之甲,生旺则寡欲无情,失义忘恩;死绝则面誉背毁,仇恩弃义。故曰无恩之刑。

2、寅巳刑、巳刑申、申刑寅的特点:

①生旺主人持重少语,寡欲无情,多招失义忘恩之镜。死绝则面誉背毁,忘恩弃义。入贵格则惨虐好杀,好立功业。入贱格则言行乖越,贪吝无厌。女人得之多损胎、血崩、产厄之灾,一生不利骨肉。

②八字中有此刑或逢岁运有此刑者,做事做到累死,别人也不会感激你,替别人打江山。做憨工,没有恩惠。你有十分力,劝你留三分可收尾。你会嫌人,别人也会嫌你。做事可以做的成功,但只要有一小点做不好,就会被修理。性情冷酷薄义,易遭陷害及恶事发生,女子有此刑,易损孕。

③身弱,根被刑,该年破财或病伤及不顺。身弱刑财,财星应灾;身弱刑印,工作有变,或住所迁移;身弱刑杀,必有官灾或病伤。

④身旺,身被刑旺,有官非牢狱之灾。身旺刑官,官职降级;身旺刑食伤,提拔或生官。

3、寅巳申刑歌诀:

寅巳申支三刑临,为人骄傲不虚心。逢场作戏显自己,眼中没有周围人。

为官不利易口舌,为民词讼闹纠纷。易有破财事发生,三教九流圈中人。

三、丑刑戌、戌刑未、未刑丑:

1、丑刑戌包括:丑刑戌、戌刑未、未刑丑。统称为恃势之刑。

丑刑戌、戌刑未、未刑丑。为恃势之刑。因丑中有旺水,丑乃水中之土也,戌有墓火即丁火,丑凭借旺水刑戌中之墓火;戌为六甲之尊,未为六癸之卑,戌刑未,就是以尊刑卑;未有旺土己土,凭借旺势刑丑中旺水,也就是说,未靠丁火之势刑丑中辛金,丑靠旺水之势刑戌中丁火,戌靠辛金之势刑未中乙木,各有所恃而相刑,故曰恃势之刑。

丑未戌三刑的实质就是支中的藏干互相克战,把余气刑去而本气土越刑越旺。丑未戌三刑,只要命局或岁运中见三支齐全,命局或岁运中有戊己土透干,就构成三刑。三刑一旦成立,支中余气被刑去,则丑土不再是癸水之根,未土不再是丁火之根,戌土也不再是丙火的余气之根,最后是本气土越刑越旺。日主以土为喜,则吉;以土为忌,则凶。

2、丑刑戌、戌刑未、未刑丑的特点:

①生旺主人精神,意气雄豪,眉粗面阔,以直攻人。死绝则眼露瘦小,精神乖角,是非贱值,幸灾乐祸。入贵格,则公平清正,人多畏惧。入贱格,则多犯刑责,暗昧之灾,女人得之,妨害孤独。

②八字中有此刑或逢岁运有此刑者,太过自信,过于刚进,易遭挫折,无恻隐之心。刚毅且易有灾。妇人有此刑,易孤独。如丑刑戌,丑对戌太有信心,自认戌可帮己一切搞定,但往往事与愿违。

③凡原命局出现丑未戌三刑,不管相刑是否成功,都可以论为伤病或牢狱之灾的信息。

3、丑未戌刑歌诀:

丑未戌支三刑临,持势财黑心又狠。为人是非争短长,家庭不合口舌频。

为官不顺易免降,斤斤计较不合群。看谁都是不顺眼,从早到晚总烦心。

四、辰、午、酉、亥自刑

1、辰、午、酉、亥自刑包括:辰刑辰、午刑午、酉刑酉、亥刑亥,统称为自刑。自刑寓意:自寻烦恼,自觉困惑,缺乏主见,个人或家庭蹇滞、迟婚、病伤灾等信息。

辰辰、午午、酉酉、亥亥,为自刑。辰者,水之墓也。滔则盈。午者,火之旺也,盛则灭。酉者,金之旺也,刚则网。亥者,木之生也,旺则朽。各察己甚太过之气,而自致祸也。故曰自刑。生旺则沉静内毒,形容劣弱:死绝则鸽毒轻忽,察见渊鱼,多肢节手足之灾。入贵格,则机权大谋。入贱格,则多忧顽愚,不请自害,自刑又带诸凶煞,非令终人也。妇人主淫荡,凶夭之灾。

八字地支相刑隐藏的秘密

2、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的特点:

①辰刑辰:固执,有原则,不喜欢别人左右他,喜欢独立,作老大,怀才不遇,做事有头无尾。郁闷型。

②午刑午:好胜心强,不喜欢别人用话刺激他。个性极端,没耐性,健忘。属马者,喜欢别人拍他马屁,所以要说好听的话,要好好沟通。

③酉刑酉:讲义气,较鸡婆,遇到懒散的人或不讲理的人,他会生气,所以乾脆不说。太过热情,变成忧郁。

④亥刑亥:聪明,智慧,明理。有事不说,郁闷型。易有自残倾向。

⑤八字有此刑或逢岁运有此刑者,心里郁闷,不知道要向谁说,找不到倾诉对象,有话不想跟别人说,有话说不出口,在心里一点一点的累积。尤其是亥月生者,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常拿石头砸自己的脚,会想不开,内心郁闷、自卑。亥若在月令更严重,酉,午较亥来得轻微,辰的自刑最轻微。

⑥原命局出现自刑,主人一生困惑,没有主见,自寻烦恼。也主晚婚,体弱多病等信息。

⑦大运出现自刑,主人在此大运多败少成,自觉烦恼,导致家庭运破败不顺。

⑧流年出现自刑,主一年晦气,难做主张,百事难遂,精神不振,有破财伤病之忧。

⑨流月和流日出现自刑,主一月或一日心生烦恼,事事不顺。

3、辰午酉亥自刑歌诀:

辰午酉亥自刑临,随心所欲苦自寻。六亲缘分太浅薄,关键时刻无帮人。

靠山山倒靠河干,为官为民心不顺。注定一生张罗命,自力更生要殷勤。

地支相刑,代表精神方面的压力与挫折。无论子刑卯、卯刑子,寅刑巳、巳刑申、申刑寅,还是丑刑戌、戌刑未、未刑丑及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统称之为三刑。凡三刑须分刑得入,刑不入。命中须分主客,以年为主,月日时为客,如主刑客,刑得入为贵,刑不入为贱。若客来刑主,须是刑不入方为贵,刑得入者即为贱。

例如丑刑戌,要看是何丑刑何戌。比如乙丑刑戊戌,乙丑纳音海中金,戊戌纳音平地木,金克木,故乙丑刑戊戌为刑得入。

再如乙丑刑甲戌,乙丑为海中金,甲戌为山头火,金被火克,乙丑刑甲戌为刑不得入。

又如乙丑刑庚戌,乙丑纳音海中金,庚戌纳音钗钏金,为同类相刑,不吉。

而乙丑刑丙戌,乙丑海中金,丙戌屋上土,为土来生金,此为相生相刑,不以刑论。

易园三分地点石即成金:地支相刑,往往会体现出伤病之灾、手术、或犯刑罚等。自刑的意思是自己与自己相刑,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如割腕自残等信息。

这就是地支相刑的特点,也是八字支与支之间相刑隐藏的秘密。

八字地支相刑隐藏的秘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