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下曲卢纶(小学必背古诗词——塞下曲)

塞下曲卢纶(小学必背古诗词——塞下曲)

如何给小孩进行古诗词启蒙呢?所谓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我儿子2岁半的时候,一次我想教他背诗。他根本就不听,自己跑一边玩去了。我就表现地很爱看书的样子,并且大声读诗。但是仍然没有吸引他。我就反复读,他玩着玩着就跟着我念叨一句,一会儿又跟着念叨一句。第二天,我提一个字,他竟然能把整句说出来。几天后竟然能连着说下来。原来古诗词启蒙和英文启蒙是一样的,就是多听。

我整理了小学必背的古诗词,跟我一起每天一首古诗词启蒙吧。

小学必背古诗词——塞下曲

塞下曲

(唐)卢纶

林暗草惊风,

将军夜引弓。

平明寻白羽,

没在石棱中。

小学必背古诗词——塞下曲

作者

卢纶:唐代诗人。字允言。大历六年,宰相元载举荐,授阌乡尉;后由王缙荐为集贤学士,秘书省校书郎,升监察御史。后官至检校户部郎中。有《卢户部诗集》。

翻译

昏暗的树林中,草突然被风吹得摇摆不定,飒飒作响,将军以为野兽来了,连忙开弓射箭。

天亮去寻找那只箭,已经深深地陷入石棱中。

赏析

诗的前两句写事件的发生:深夜,山林里一片昏暗,突然狂风大作,草丛被惊得刷啦啦起伏抖动;蛙人起落处恍恍惚惚有一头白虎扑来。这时,将军正从林边驰马而过,他眼疾手快,拉满弓一箭射出… …

后两句写事件的结果是:第二天清晨,将军记起昨晚林间的事,顺原路来到现场,他不禁大吃一惊:明亮的晨光中,分明看见被他射中的原来不是老虎,而是一座巨石。恐惧感默然蹲在那里,那枝白羽箭竟深深钻进石棱里去了!请注意箭射入的部位,是窄细的尖突的石棱!这需要多大的臂力,多高的武艺啊!

阅览更多小学必背古诗词,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品智女人”。

小学必背古诗词——塞下曲

开班啦!开班啦!每天一首英文《鹅妈妈经典童谣》。给宝宝磨耳朵最好从英文儿歌听起,简单易学,让宝宝在快乐中学会英语。

如何进班?

第一步:关注微信公众号“品智女人”。

第二步:发送“鹅妈妈”,便可得到群二维码。

第三步:长按二维码,即可入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