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山东菜)十大名菜(舌尖上的10大鲁菜)

鲁菜(山东菜)十大名菜(舌尖上的10大鲁菜)

舌尖上的鲁菜,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①德州扒鸡

德州扒鸡还有一个别名叫做德州五香脱骨扒鸡是著名的德州三宝中的一宝德州扒鸡是我国著名的鲁菜之一,它的制作过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德州扒鸡也有天下第一鸡的美誉。

②油焖大虾

油焖大虾也是很多人吃过的卤菜之一,他的主要食材是清明前后的大对虾,使用的鲁菜特有的油焖技法也是一道历史悠久的名菜,油焖大虾,鲜香咸甜的四种味道,总是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③九转大肠

大家可能不知道九转大肠的原名叫做红烧大肠,是山东省济南市的传统名菜,在清朝的光绪年间,济南九华楼酒楼店主创造出这道菜。这道菜做成之后,酸甜香辣咸,五味俱全,同时拥有红润的色泽质以及柔软的质地。

舌尖上的10大鲁菜,这些菜你都吃过吗?全吃过的才叫吃货

④葱烧海参

葱烧海参是一道十分进补的鲁菜,它拥有滋肺补肾的能力,从山东发的海参以及大葱为主进行烹饪,是古今八珍之一。

舌尖上的10大鲁菜,这些菜你都吃过吗?全吃过的才叫吃货

⑤清汤燕菜

和葱烧海参一样,清汤燕菜也是一道十分具有滋补功效的鲁菜,这道菜通过燕窝加以各种辅料烹饪而成的营养丰富的汤品,是十分珍贵的佳肴,汤清而菜白。

⑥酸辣乌鱼蛋

酸辣乌鱼蛋的主材料是乌鱼蛋,这是一道具有特色的传统鲁菜名菜,但是大家应该很少知道这里的乌鱼蛋并不是一种蛋,而是雌性墨鱼的卵腺体,有机会一定要去亲自尝尝这道奇妙的菜

⑦扒原壳鲍鱼

扒原壳鲍鱼是一道源自山东青岛沿海地区的传统鲁菜,这道菜色香味俱全,鲍鱼的肉质十分的细嫩紧致,味道也十分鲜美,再浇上芡汁,令人垂涎欲滴,鲍鱼烹饪完毕后又重新放到原来的壳内,造型十分美观,让人眼前一亮。

⑧糖醋鲤鱼

糖醋鲤鱼是小编在鲁菜中最喜欢吃的一道菜肴,它是通过鲤鱼而制作成的一道山东济南的传统名菜也是鲁菜的代表菜品之一,其色泽金黄,同时具有外焦里嫩的口感,味道酸甜可口,十分鲜美。

⑨干烧鲳鱼

干烧鲳鱼也是一道大家非常熟悉的菜品它是以平鱼,冬笋和腌雪里蕻等等原材料为基础而制成的做法十分简单,营养非常的丰富是经典的鲁菜之一。

⑩爆炒腰花

爆炒腰花是很多人都吃过的家常菜,它属于卤菜在制作过程中,要以要花脾气等等为主料,特点是十分的鲜嫩,味道非常醇厚,滑润而不油腻,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由于各地使用的辅料和佐料不同,所以它的口感也会出现不同的差异。

舌尖上的10大鲁菜,这些菜你都吃过吗?全吃过的才叫吃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