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写人作文(高中优秀写人叙事作文)

高中写人作文(高中优秀写人叙事作文)

刚才看到辽宁高考的语文题,题干是一副画,看到最后是一个“人”字。

“人”字要常说,慢写,慎做(我的高考作文)

就是这个图片,根据它写作文

我之前从没看过这幅画,在考题中,把这个称为“漫画”我其实有些不懂为什么把这个叫做“漫画”可能是我压根不懂漫画吧。

我是80后,农村长大,从我的头条用户名就能看出来,辽南小渔村。上小学时候好像还算不错的环境,那时候我们小学就盖楼房了。当时我们是有书法课的,所谓书法就是先写钢笔字,然后写毛笔字。突然好怀念以前用蘸墨水的钢笔,只有一个钢笔尖,蘸一下墨水,写一阵,墨水用没了再蘸一下,最开始是木头的钢笔杆,后来有塑料的了,三年级以后才可以用,之前只能用铅笔,圆珠笔在小学是禁止使用的,因为它太滑,练不好字。

三年级还是四年级以后,就可以写毛笔字了,不管是蘸水钢笔还是毛笔,刚开始只要用了,回家都能看出来,要么手上,要么衣服上,有的孩子甚至脸上多少都会留下痕迹,我女儿这辈子也不会知道我说的蘸水钢笔是什么了,我想给她买一个。

我第一眼看到这个图片的时候(我能想到最准确的形容这个所谓漫画的称谓就是图片)就想到了小时候刚学毛笔字的时候,老师说的用力方式。图片的最后是个“人”然后“描红”就是现在有那种字帖吧?你照着写,描一下,可能现在书法课外班也这么教学吧?我不清楚。

我骨子里比较刻板,我其实觉得毛笔字应该是上学必须学的!我甚至觉得是个中国人你就必须会毛笔字!这是我们的传统,也是传承。作为中华民族,我们区别于其他国家,民族的东西,毛笔字,毛笔书法绝对是独一无二而且充满自信的!

在我看来,一个简单的最基础的毛笔写字的写法,还要拿到高考的最重要环节当做考题。是出题老师希望通过这件事让大家重视软体书法?还是出题考试觉得这个看到最后大家都很惊讶?或者,其实参加高考的学生大部分真的看到最后都很惊讶?

前几年有首歌《中国话》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说中国话的人多是好事,可是我们有没有统计过,学的目的是什么?学中国话的外国人学习的是商务需求,还是真的喜欢中国文化?我们也可以问问自己,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是什么?我们自己了解多少?我真的觉得,毛笔字真的就是很好的简单的,基本的,可操作的,老少皆宜的能够代表我们中国文化的有力符号!因为写毛笔字,你没法速成,没有捷径,需要时间,沉淀,用心,投入……就像我们总提倡的匠人精神,如果一个国家,民族每个人都具有匠人精神,那一定就是了不起的民族!那一定是更有自信的民族!

“人”字,常会挂在嘴上,说人,说他人,说本人,会有人云亦云,也会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人”字,写起来,看似一撇一捺,但是我们传统的毛笔书法,实则外柔内刚,哪怕是一个简单的笔画,也需要全身力量的配合,写起来远比说起来难的多。

“人”做起来最难。我想,只有真的踏实做人,真诚待人,理解了怎么做一个为自己,为国家,为民族有用的人,在写“人”字的时候,才更能体会力道跟笔法的把控,在说“人”的时候更知道谨慎。

写在最后:写好毛笔字,是我们中华民族最直接的匠人精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