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和合散(百交不泄秘方一味药)

阴阳和合散(百交不泄秘方一味药)

在金庸笔下当男主人公是一件比较辛苦的工作,但辛苦所换来的往往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比如张无忌先生,论童年经历,金庸笔下所有男主人公中,恐怕再无一人能比张无忌惨了,此人十岁丧父,丧母,身中玄冥神掌寒毒,张真人无法医治,等同于老天爷判了他死刑,然而张无忌偏是个打不死的小强,他居然苟延残喘多活了三四年,多年的辛劳终于得到了回报,最终于昆仑山中得到旷世难逢之奇缘,习得武林第一神功‘九阳神功’。

所谓“无奇遇,不江湖”,金庸笔下那些武功盖世之人,往往都有奇遇,而其中似乎又以段誉运气最佳。

一、段誉前两个奇遇

段誉的第一个女人是谁?不是王语嫣,更非木婉清,金老:令人发指


段誉这一生有三大奇遇,第一次奇遇发生于无量山中,他因不慎摔下悬崖,结果窥见昔年无崖子、李秋水留在崖间的宝剑,得到指点,顺利进入无量山洞,自玉像前坐垫里发现了两部绝世秘籍——《北冥神功》、《凌波微步》心法。

第二次奇遇则发生于大理天龙寺内,大理段氏故老相传有一门绝技,名为‘六脉神剑’,乃是以无形剑气伤人于数丈之外,威力之强,‘降龙十八掌’恐怕也得避其锋芒,而段誉则在天龙寺内误打误撞之下,领悟了这套剑法的精髓,自此实力大进。

以上两个奇遇,令段誉一跃成为了江湖一流高手,然而除了这两个奇遇外,段誉其实还有一个与虚竹西夏国冰窖类似的奇遇,这个奇遇也导致了段誉的第一个女人不再是王语嫣与木婉清,而成了另一个女子,然而结果却令人发指。

二、段誉一生中最“幸福”的一个奇遇

段誉的第一个女人是谁?不是王语嫣,更非木婉清,金老:令人发指


“换巢鸾凤”一般指妇女改嫁。同样,也可以代表另一种意思,什么意思呢?这就得来聊一聊段誉先生的这个奇遇了,有趣的是,金老先生书中偏偏就以“换巢鸾凤”为章节名。

当日段誉被段延庆俘虏,与木婉清关在一个房间里,这钟万仇、段延庆本就有意要让段正明、段正淳等人脸上泼脏水,所以分别给段誉、木婉清服用了“阴阳和合散”,事情要糟糕了,这种药物通常只能发泄,而无法化解,所以段誉要想不死,必须得和木婉清做出一些事情,然而当时人人都认定了段誉与木婉清是亲兄妹,这如何使得?

段誉的第一个女人是谁?不是王语嫣,更非木婉清,金老:令人发指


聪明的段正淳的手下们想到了一个方法——狸猫换太子!书中原文是这样写的:

除下钟灵的外衫,给木婉清穿上,再抱起钟灵,交给段誉。段誉迷迷糊糊地接过。华赫艮等三人拉着木婉清进了地道,合上石板,哪里还有半点踪迹可寻?

注意“华赫艮等三人拉着木婉清进了地道,合上石板”这段话,可见当时密室之中只有段誉与钟灵二人,而钟灵被点中穴位,段誉又吃了“阴阳和合散”,所以结果可想而知:

钟万仇大笑声中,只见一个青年男子披头散发,赤裸着上身走将出来,下身只系着一条短裤,露出了两条大腿,正是段誉,手中横抱着一个女子。那女子缩在他怀里,也只穿着贴身小衣,露出了手臂、大腿、背心上雪白粉嫩的肌肤。

段誉的第一个女人是谁?不是王语嫣,更非木婉清,金老:令人发指


所以段誉、钟灵的的确确做出了事情,而钟灵才是段誉真正的第一个女人,然而当时谁也不知道,钟灵也是段正淳的女儿,而段誉的身份乃是段延庆的亲生儿子,是钟灵的堂哥,他终于还是玷污了大理段氏的名声,令人发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