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失眠(中老年人失眠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中老年人失眠(中老年人失眠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睡觉是每天最幸福的事情,而起床就是“最不幸”的,因此在每天的早上,都是能赖多久就赖多久,最后等到没有时间了才会起床。反观一些年过50的人,大都是天不亮的时候就醒了,而有些人还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

人老了总睡不着,是怎么回事?如何改善睡眠质量?50岁后看过来


其实这样的情况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越是年纪大的人,越容易出现晚上睡不着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容易让他们在白天没有精神,还容易出现疲惫感,因此不少老人会因为睡眠的问题影响到身体健康。想要缓解这样的情况出现,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了解引起老人晚上睡不着的原因,并且进行针对性的调节和治疗,可以最大程度上调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

为什么年纪大的人,总是容易出现睡眠问题?

年龄有别,褪黑素分泌不同

想要更好地进入到睡眠的状态中,需要多方面因素的参与,其中有一种名叫褪黑素的激素,是调节睡眠的重要物质,在年轻的时候,每天晚上分泌量比较充足,睡眠质量也会比较好,而等到35岁之后,褪黑素会按照每10年10-15%的数量下降,越是年纪大,体内褪黑素的含量越低,也就容易出现睡不着的情况。

人老了总睡不着,是怎么回事?如何改善睡眠质量?50岁后看过来


除此之外,由于老年人年纪比较大,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率比较低,而大脑作为最能消耗营养和能量的器官,当营养补充不足时,大脑神经会持续保持兴奋,从而造成老年人晚上睡不着,早上容易醒。

老人身体出现疾病,睡眠受影响

人体是一个相互影响的整体,如果某一方面出现了问题,是会影响到其他的方面,如果身体上本来就存在一些疾病,比如高血压、老年痴呆、抑郁、冠心病等,都是会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的,这是因为这些疾病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物质代谢,从而影响到神经的兴奋和紧张状态,从而影响到睡眠。

人老了总睡不着,是怎么回事?如何改善睡眠质量?50岁后看过来


以上就是两种最为常见的影响因素,而出现睡眠问题之后,不仅影响的是正常的生活,还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因此想要更好地保持身体健康,就需要改善睡眠质量,给大家推荐几个方法,50岁之后要多坚持。

睡眠习惯要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方式,而这种习惯会影响到自身的节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生物钟”,想要缓解晚上睡不着、早上容易醒的情况,首先要做好养成适合自己的睡眠习惯,这样身体自然也会形成相应的“生物钟”,到了点就会自然而然地进入到睡眠的状态,可以最大程度上改善睡眠质量。

人老了总睡不着,是怎么回事?如何改善睡眠质量?50岁后看过来


关掉灯,远离电视、手机,创造良好的入睡环境

由于年纪的不断增加,营养物质含量会慢慢减少,对神经兴奋的抑制效果会变差,这也是造成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的原因,而想要缓解这样的情况出现,需要营造一个良好的睡觉环境,尽可能保持安静、舒适,更有助于缓解神经紧张,提高睡眠质量。

“动起来,为新的生活喝彩”

人只有在感觉到累的时候,会想要进入到睡眠状态,有些老人担心容易出现运动损伤,就长时间待在家中不出去,多余的体力没有消耗,就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而想要缓解这样的情况出现,白天适当的进行体育活动,散散步、打打太极、跳跳广场舞,一方面舒缓神经,一方面可以消耗多余的体力,这样等到晚上睡觉时,更容易进入到睡眠的状态,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人老了总睡不着,是怎么回事?如何改善睡眠质量?50岁后看过来


总之,老年人出现睡眠质量问题是比较常见的,如果只是单纯的睡眠时间不足,对健康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如果是因为疾病引起的睡眠质量差,就需要先进行疾病的治疗,才能在更好的改善睡眠问题,维护身体健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