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调查发表熟蛋返生论文学校(“熟蛋返生”论文作者所在职校大门紧锁 郑州多方作出回应)

郑州调查发表熟蛋返生论文学校(“熟蛋返生”论文作者所在职校大门紧锁 郑州多方作出回应)“熟蛋返生”论文作者所在职校大门紧锁 郑州多方作出回应

图为春霖学校内空无一人 李贵刚 摄

图为春霖学校内空无一人 李贵刚 摄

中新网郑州4月27日电 (记者 李贵刚)在“熟蛋返生”论文事件引发热议后,记者27日探访了论文第一作者郭某创办的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春霖学校)发现,学校大门紧锁。郑州大学当日向记者回应称,郭某非该校教职工。

培训学校大门紧锁

春霖学校校长郭某在某杂志上发表论文《熟鸡蛋变成生鸡蛋——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称,通过“特异学生”的“意念和能量传播”,能使熟鸡蛋返生,然后正常孵出小鸡。

该文引发巨大争议后,位于郑州市某处写字大楼里的春霖学校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该处写字大楼楼层索引指示,春霖学校在该楼有5间办公及教学场所。

“熟蛋返生”论文作者所在职校大门紧锁 郑州多方作出回应

图为春霖学校内空无一人 李贵刚 摄

记者27日探访发现,上述5间场所均在同一层楼而且都大门紧锁。透过大门缝隙可见,有一间教室和一间办公室,空无一人。

教室墙外,张贴有一份“公共营养师考场”纸张,还有一份盖有“春霖学校公章”的考试纪律纸张。教室内,有成排的桌椅,还有一条书写“春霖学校‘互联网+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公共营养师”的条幅。

楼道一侧墙壁上贴有醒目的春霖学校简介,涉及心理咨询师、电子商务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公共营养师、婚姻家庭咨询师、育婴师等。

根据相关平台查询,春霖学校法定代表人为郭某平,业务范围为“计算机操作员、育婴师、公共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婚姻家庭咨询师”。

“熟蛋返生”论文作者所在职校大门紧锁 郑州多方作出回应

图为春霖学校的简介 李贵刚 摄

公开报道指,郭某平与郭某系同一人。记者探访的地点也与该学校注册地址相同。

该处写字楼物业人员称,春霖学校租用上述场所大概有三、四年时间了,具体什么原因、什么时候关门不太清楚。

“从网上看到了(熟蛋返生的报道)。”与春霖学校同处一栋写字楼的一家培训机构人员表示,没有想到上热搜的培训机构跟自己在同一楼。

河南省科协的科普专家史俊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熟蛋返生并且能够孵化小鸡”事件之所以引起如此大的社会热议,归根结底是该事件违背了科学常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科普和提高公民基本科学素养的重要性。”

“熟蛋返生”论文作者所在职校大门紧锁 郑州多方作出回应

图为春霖学校大门紧锁 李贵刚 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