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介入熟鸡蛋返生论文调查(一校长论文称“熟蛋返生孵小鸡”)

 官方介入熟鸡蛋返生论文调查(一校长论文称“熟蛋返生孵小鸡”)

已经煮熟的鸡蛋还能“返生”?甚至孵出小鸡?

近日一篇有关

熟蛋返生孵雏鸡“论文”在网上疯传

该“论文”名为

《“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实验报告(孵化阶段)》

作者为河南一职业学校校长郭萍

“论文”言之凿凿声称已通过实验完成

立刻在各大网络舆论平台“炸屏”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对话郭萍

她称,别人的辱骂和不解,让她“很伤感”

01

校长论文:意念让熟鸡蛋返生孵小鸡

这篇论文在刊物《写真地理》2021年3月第11期,作者单位为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论文摘要写道: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甚至是不可能的,但是这样奇特的现象确实在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发生了。一群特别培训的学生,在郭萍老师指导下,正在进行一个奇特实验,即熟鸡蛋重新变成生鸡蛋,并将返生后的生鸡蛋进行孵化成雏鸡。并且已经成功返生了40多枚。

实验中,师生从养鸡场取得10枚新鲜鸡蛋,煮23分钟,完全煮熟。随后10名特训班学生每人取一枚放在纸杯中,开始用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开始鸡蛋返生,20分后鸡蛋返生成功。

“论文”第一作者为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据公开报道信息显示,其还有物体穿瓶越壁、熟绿豆返生发芽等相关“著作”。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

02

见证专家:没看见鸡蛋“返生”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论文”中提到的扬州职业大学书记印大民、郑州大学设计院五分院院长马建臣等人,系观察见证专家。

4月26日,扬州职业大学人事师资处工作人员称,印大民已退休多年,退休时是副教授,从未担任过书记一职。

郑州大学设计院五分院院长马建臣的同事对上游新闻记者说:“马院长退休有两年了。我问他有没有见证过这个实验。他说,受到郭总邀请后去了,他没看到熟鸡蛋变成生鸡蛋,也没有看到生鸡蛋孵化成小鸡。论文上说他是见证专家,不妥当,职务也写错了

马建臣同事所指的郭总,即是上述论文第一作者郭萍。澎湃新闻记者从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方面确认,上述论文作者“郭平”确系该校校长,本名郭花平,平时也使用名字“郭萍”。这位让煮熟的鸡蛋“返生”的郭平不仅拥有“企业家”“校长”“学者”多重身份,各类”头衔“亮眼,还与国内热衷传播”特异功能“人士过从甚密。

03

本人回应:面对质疑,伤感气愤

4月26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通过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官方网站,拨通了郭萍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强调,自己做过叶子复原的实验,并受到启发开始做鸡蛋返生的实验,“已返生了一百多枚,做完实验小鸡也孵化出来了,并正常生长。”

郭萍说,这个鸡蛋返生实验她做了快两年了,一直用自己的资金在做这个研究。面对别人的辱骂和不解,她表示很伤感。

怎么用超意念让鸡蛋返生?对于记者的追问,郭萍始终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我做了多次全脑的教师培训,让她们树立正常的教学理念和品德,然后教了他们这些能力之后,都能让鸡蛋返生,这不是个案。”

她表示,自己不是物理学专家,只是心理学爱好者,所以她在培训的时候也是通过心理学的方式把孩子培训成“最强大脑”,“他们拥有了写作、阅读能力,然后就可以去意念拍照,接下来就能做鸡蛋返生等。”

“你要问怎么做到的?其实很简单,就是让孩子静下来。然后把鸡蛋让脑子里呈现,用其他一种方法让鸡蛋很快就返生了。”郭萍说,这些孩子经过特殊培训的才能做到,至于培训的内容不便多说,是核心机密。

在论文中,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看到还有多位同学与家长参与其中,对此她表示这些返生实验与学校无关,都是她个人在做。“刚开始是朋友的孩子送过来,家长也是朋友,还配合我做实验。”

对于网上的质疑,郭萍表示很气愤,“这是我自己的探索和爱好,没有拿国家的钱,为什么会遭到质疑?大家觉得不科学,可以自己来做。”

04

高校教授:现有科技手段不可能做到

上述“论文”的第二作者是白卫云,他称自己是一名医生,实验当天他也在场,并看到了生鸡蛋变成熟鸡蛋再变成生鸡蛋的过程。“10个鸡蛋,成功了7个。”

上游新闻记者问白卫云:“你是第二作者,你知道原理是什么吗?”

白卫云答:“我不知道。”

记者追问:“你不知道原理,你写论文干啥?”

白卫云答:“我、我、我……我问郭萍,郭萍说她也不知道,她是第一作者。”

记者又问白卫云,为何要在论文上“搭车”署名?他并未作回答。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查询到,白卫云是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又叫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一位主任医师,但他的办公电话始终处在无人接听状态。该院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白卫云是该院的医生,至于网上流传的其参与的论文,他们并没有注意到。

4月26日,武汉大学、华中科大、武汉科技大学的3位生物学教授,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均称,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不可能让熟鸡蛋变生鸡蛋,更不要说孵化成小鸡。 

05

生物学专家:伪科学,震碎三观

4月26日中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一位专家看完该文章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篇论文简直震碎了他的三观,自己不应该看这种无稽之谈的文字。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名医学博士导师、副教授称,这篇刷屏全网的熟鸡蛋返生论文,简直震碎了他的三观。本着学术的严谨性,和对奇怪论调的好奇,他还是仔细研读了该“论文”(该专家语:不能称为论文,只能说是一篇文字)后,他后悔了,这篇文字简直是浪费自己的时间

“通篇的关键词是‘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原谅我对玄学没有什么关注和研究,在科研领域,正常大气压下,生鸡蛋100℃煮沸20分钟后,没有一个细胞一个蛋白还能保持活性,难道死去的细胞还能再活过来?”该专家说,而且文中第一张图片,用照蛋器(该专家:不知道是不是用了照蛋器,文中也没介绍)观察生鸡蛋,可以明显看出,是没有受精的鸡蛋,这种鸡蛋是不能孵出小鸡的,更遑论煮熟后。还有文中的实验过程极少,文献引用、原创性等等都是问题。

“算了,槽点太多,无需赘言。我不该看这种无稽之谈的文字。”他说。

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主任、副教授赵奇红认为,蛋白质加热变性意味着失去活性,用超意念就可以返生,这就是伪科学。“而且请小朋友来参与,怎么会有这么低劣的事情发生?”在他看来,骗子或者伪科学一直都有市场,是因为老百姓的认知还有待提高,同时刊登这篇论文的杂志也需要出来澄清,不能给青少年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

06

涉事期刊:玄幻,正常审核不会通过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刊登这篇论文的《写真地理》杂志,是由吉林省新闻广电局主管、吉林省舆林报刊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国家新兴地理综合类专业学术理论期刊。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3733,国内统一刊号:CN 22-1394/G,邮发代号:12-186。主要栏目设置:城市规划、地质勘探、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建筑工程、人文地理、水利交通、园林景观、地理教学、交流园地等。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通过万方数据库多次联系到该杂志方,在听到记者的来意后,对方随即挂断电话。

26日上午,漩涡视频联系到《写真地理》期刊,对方表示,该论文有些玄幻,正常审核是不会通过的,作者应该是用了什么别的办法发表的。

07

官方介入:已经到学校进行调查

4月26日,澎湃新闻记者搜索“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其同名网站信息显示,该校于2009年经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学校主要从事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等项目。其官网还展示了多次培训活动,主题有“孩子大脑无限潜能,培养孩子创造力”“全脑开发,您的孩子也可以成为电脑天才”,从活动图片来看,参与者多为小学至中学的学生。

此外,前述网站介绍,该学校设有“超感知全能全脑”“原子能量波动速读”“快速作文写作”等课程,并展示了诸如“冥想之力,重塑大脑”等内容。记者注意到,前述网站并无域名信息备案。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4月26日傍晚从郑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了解到,目前管理培训学校相关业务还是由该局行政审批办在管理,尚未完全交接到他们部门来。目前行政审批办已经介入了该起事件。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郑州市教育局相关处室,他们建议联系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的主管部门,根据公开资料显示, 于2009年经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

针对河南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发“煮鸡蛋返生”论文一事,郑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4月26日也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郑州市人社局审批部门已经到学校进行调查。对该校招聘幼儿脑开发教师疑似开展相关课程等,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该校从事审批内容之外的教学,人社局肯定会对其进行处罚和处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