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分享自己白手起家创业的经历抓住机遇很重要

在1999年,李彦宏从美国回到了北京大学,在宾馆租了两间房开始创业。当时的百度仅有一个财务人员,有5个技术人员,当然还有合作伙伴,在2000年百度7剑客第1次聚齐,那时候的办公的场景和硅谷有一点相似,程序员是需要穿着拖鞋坐在桌子上一起去讨论问题,在百度聪明的人基本上是无拘无束的去工作,可以去思考。早期会选择非常的艰苦,那时候大家经常在工作,几乎是整通宵的去工作,因为有了激情,所以就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百度刚开始创立的时候,当时的网络环境是非常的不理想,创业投资机构是非常的小心,大批的公司融资非常的困难,在这种艰难的大环境下,百度是获得了12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因为投资非常困难,所以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分钱花,好在第2年还没有结束,再一次的收到了1000多万美元的融资,这是因为有了这一笔融资才可以让百度继续生存下去。

百度决定在2001年需要去调整整个公司的运行的战略,要将业务的模式去进行升级,以前是面向企业提供搜索引擎技术,而后期需要向自行经营者提供搜索引擎的服务。创业道路是非常的艰辛的,百度确实是发现了很多的机遇,例如图片的搜索,新闻的搜索,还有flash搜索这些产品陆续上线,再加上百度百科以及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等产品,这些产品让很多网民都非常的喜爱。

就以百度贴吧为例,百度贴吧是百度快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发展的瓶颈,当时百度已经可以搜索到2亿多个中文网页的信息,可是整体数量和信息量还是非常的有限,从用户请求响应比例来看显得不够理想,百度公司本身就是需要特别的重视创新,既然是当前的信,信心没有办法去满足用户的需求,那么可以自己去建立一个平台,每一个被搜索关键词就会生成一个社区,将搜索统一的关键词的人聚集在一起,共享相关的话题与信息,这就是百度贴吧。创业是需要去抓住机会,当然也需要去找到市场的盲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