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的摆放位置(鱼缸摆放哪里最佳)

鱼缸的摆放位置(鱼缸摆放哪里最佳)

“养鱼说”问答专栏41:鱼缸放在什么位置比较好?

【这里的答案也许不完美,但能解决问题!】

图文原创作者:疯疯人【坚持以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最接地气的养鱼经验】

特别声明:允许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勿未经许可搬运,否则申诉维权

鱼缸在家里怎么放,还是有讲究的,这几个位置需要注意下


这是一位来自广东朋友提出来的问题,这个问题非常有意思啊!就是家里想添一口鱼缸,想问一下放在什么位置比较好。

答:

应该是咱们广东这边的朋友,比较看中鱼缸的风水。想要找个好一点的位置,让鱼缸放起来更加有利于家里的事运势是吗?

虽然我不是什么风水大师,但是其实鱼缸放在家里,还是确实有一些讲究的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观点。

如果真的是从风水的角度来说鱼缸摆放的位置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不能太高的意思就是当我们一个成年人站起来头顶这个位置,鱼缸的水就不要超过这个位置了。因为会有造成一种水漫金山的趋势,不是很好。另外一个不能太低的意思就是说,鱼缸下面一定要有一个东西给垫着。有一个柜子或者是一个其他什么东西,把鱼缸托起来,不要一个鱼缸就放在地上,这样其实也是很不好。至于这个从风水学上面讲是什么,我具体忘记了,如果知道的朋友可以补充一下。

另外一个从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鱼缸就不要放在卧室。为什么呢?因为鱼缸它的里面装了水。所以它放在一个空间里面,会增加这个空间的湿度。其实就相当是一个加湿器起到的效果一样。所以如果放在卧室里面,温度又适宜,湿度又适宜的话,很容易滋生一些病菌细菌,对人是不好的。特别是卧室这个我们每天睡觉的地方,也是人呆的时间最多的一个地方。如果里面一些空气不是很好,容易有一些致病菌或者细菌的话,就需要注意。

前面说了几个不好的,那我们来说一下鱼缸最适合放的地方。这是鱼缸最适合放的地方,如果在家里的话就是客厅或者是书房。如果是放在客厅就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不要放在和门正对的位置。

另外一个有朋友可能会问,放在厨房行不行?其实放在厨房也不是很好。因为厨房是烟火之地,水火不相容也不好。但是如果家里的餐厅和厨房是分开的,也就是有一个地方专门是用来吃饭的地方,放在那个餐厅也是可以的。因为边吃饭还可以边欣赏一下观赏鱼挺好。

鱼缸在家里怎么放,还是有讲究的,这几个位置需要注意下


以上就是关于这位鱼友提出问题的解答。其实算不上真正的解答,就是分享一下自己的观点。因为这个涉及到风水学,我自己也不是很懂。如果有讨论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一起探讨一下。如果觉得文章有价值,有去欢迎收藏或者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如果也有养观赏鱼方面的问题,欢迎留言,我会把它做成文章分享出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