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飞机票多少钱(去美国需要多少钱)

这几天上海浦东机场非常热闹,根据网友爆料,在2021年8月1日美国放宽留学生赴美限制之后,上海浦东机场每天的客流量都非常多。

比如8月15日就有网友晒出了一张照片,这位网友提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几乎全是去美国加拿大留学孩子和送行的家长。

赴美票价最高10万,机场排千米长队登机,美国留学仍然很香

仅国泰航空11:25和13:30两个航班的乘客和送行人员队伍几经转折长达1千米以上!甚至有些送行人员早上9点左右就开始排队等待时机,但一直等到下午1点左右才拿到登机牌!

而在大量人员赶着去美国留学的背景下,去美国的机票价格也一路水涨船高,我们以内地经香港转机去美国的机票为例。

在7月份的时候,这条线路的经济舱价格还只有5000块钱到8000块钱人民币之间,商务舱的价格也只不过是16,000块钱左右。

但是进入8月份之后,随着前往美国留学的人数增加,这条航线的价格也上涨了很多,目前经济舱的票价已经上涨到2~3万元之间,商务舱更是达到7~10万元。

赴美票价最高10万,机场排千米长队登机,美国留学仍然很香

但即便机票价格昂贵,仍然阻挡不了家长送子女前往美国留学的热情。

从上海浦东机场赴加拿大和美国留学这种盛况来看,目前去美国留学还是非常吃香的,特别是在美国放宽赴美留学限制之后,很多家长以及学生都迫不及待的前去美国学习了。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个家长共同的心愿,所以很多家长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希望他们接触最好的环境,从而能够赢在起点上。

特别是对那些富裕家庭来说,很多家庭都将孩子送到欧美一些国家去接受教育,希望他们能够跟国际接轨。

赴美票价最高10万,机场排千米长队登机,美国留学仍然很香

而英美作为全球教育最先进的国家之一,这两个国家也是目前我国留学最主要的两个目的地。

而有很多中国家长之所以将孩子送到这两个国家留学,无非就是看中这两个国家优质的教育资源。

我们以大学教育为例,目前全球最顶尖的大学基本上都被英美少数国家垄断。

比如根据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1200强榜单数据显示,全球排名前10的大学当中,除了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之外,其他九所学校基本上都是英美高校。

赴美票价最高10万,机场排千米长队登机,美国留学仍然很香

全球排名前10的大学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芝加哥大学。

另外在全球排名前50的大学当中,美国占据了17个,英国占据了8个。

从这个大学排名榜单当中可以明显地看出,目前英美的大学教育仍然处于全球前列,虽然最近几年我国大学的世界排名也在不断地进步,比如在全球前50名当中,中国内地总共有三所大学上榜,分别是清华大学(17名)、北京大学(18名)、上海交通大学(50名)。

但从整体来说,目前我国高等教育跟欧美一些国家仍然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中国家长会将孩子送到欧美留学的重要原因。

赴美票价最高10万,机场排千米长队登机,美国留学仍然很香

但对于中国各位家长来说,事实上目前很多人在将孩子送到国外的时候也有点盲目性,国外的大学有好大学也有不好的大学,如果不区分好坏,只是为了出国留学而出国,那未必见得是一件好事。

从最近几年的实际情况来看,海归的竞争力未必见得比国内学生竞争力强,比如有很多海归毕业之后回到国内照样一个月只拿着几千块钱的工资,并不是说你是海归留学生就会非常吃香,年薪可以达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实际上目前我们社会对人才的评判已经在发生变化,以前大家都非常看重学历,特别是对于有海归背景的学生,更是成为各种单位重点抢夺的对象,海归也成为重点培养对象。

但这几年随着海归留学生越来越多,海归学生质量也参差不齐,这里面不排除有些学生确实是有真材实料,学成归来之后能够得到重用,但这里面也有一些学生到国外留学只是为了混一个文凭,洗一下海龟澡就回来了。

赴美票价最高10万,机场排千米长队登机,美国留学仍然很香

如果只为混一张文凭,那我觉得还不如老老实实在国内读一个普通的大学,我觉得不论是去国外留学还是在国内读大学,真正想要学到东西,关键还要看学生的自觉性。

如果一个学生有强烈的求知欲,有自我改变命运的目标,那不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都会有成长的空间。

比如国内有很多成功的人士,他们也从来没有到国外留学过,有些知名企业家也只不过是读了一个普通的二本,但是他们同样把企业做得有声有色。

所以我觉得各位家长在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思考你到底想给孩子什么东西,到底是想给孩子一张文凭,还是真的想要提高孩子的能力和国际视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