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提醒各国应警惕第二波疫情 确保疫情继续处于下降轨道

关于到现在世卫提醒各国应警惕第二波疫情 确保疫情继续处于下降轨道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世卫提醒各国应警惕第二波疫情 确保疫情继续处于下降轨道,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世卫提醒各国应警惕第二波疫情 确保疫情继续处于下降轨道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当地时间5月25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还没出现第二波疫情,现在正处于第一波疫情中,根据中南美洲、非洲和南亚等地区的数据,疫情正处于上升期,每个国家的实际感染人数仍相对较低。当提到第二波疫情时,通常指疾病第一波疫情(传播)水平降至很低,但数月后再次出现。

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新冠疫情有可能在任何时候突然上升,不能假设其持续下降,有可能出现第二个高峰,欧洲、北美及东南亚国家应继续采取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以及监测措施等全面策略,确保疫情继续处于下降轨道,不会立刻出现第二个高峰。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各国都应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准备以迅速发现病例,即使是已成功遏制病毒或疫情出现下降的国家也应如此。研究显示大部分人群仍然容易受到感染,意味着如果给病毒机会,就可以导致疫情暴发。玛丽亚·范·科霍夫强调,的一个特点就是可以在某些环境下扩张,导致传播或超级传播事件,已在许多封闭环境下看到这种状况,比如长期护理机构和医院,但公共卫生基础措施可以抑制病毒传播。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朱赫

编辑:高珊珊

流程编辑:王梦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