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应该喝多少水(每天喝2升水一个月后变化)

水是一个万能的存在

生病了要多喝水

天气干燥要多喝水

累了要多喝水

姨妈痛要多喝水

貌似没有什么事

是“喝水”解决不了的

脑梗阿姨每天坚持喝两升水,结果整宿整宿睡不着觉

那么

“你会喝水吗?”

在专家眼里

饮水习惯和方式不正确的“水盲”

在现代人中占据很大比例

60多岁的陈阿姨(化名)患有脑血栓,最近半年,她迷上了一本书,按照书里的内容“养生”。

书中说:“水是最好的药,每天大量喝水,可以治疗预防很多种疾病。”陈阿姨这半年,每天坚持喝白开水,天热一天喝水2000毫升,现在天气开始转凉,每天喝1600毫升。

没想到试了一段时间,病情没有缓解,大量喝水带来另外一种烦恼:白天要解小便13~15次,夜睡时3~5次。

整宿整宿睡不着觉,熬不住的她,找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睡眠中心副主任张力三。

“我就是想这样喝水后,不再服药可以吗?血管会再堵塞吗?”陈阿姨的这个问题,让张力三哭笑不得。“她本身睡眠就不好,喝水这么多,起夜频繁,更睡不好了。”张力三说。

张力三解释:人的身体的确离不开水,但水肯定不是药,更不能代替药物去治病。

那么一个正常人,每天的饮水量应该是多少呢?

我们平日摄入的食物中已经含有大量水分哦。如蔬菜中90%的成分是水,水果中80%的成分是水,肉类和鱼中也含有70%的水分。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的建议,我国居民每天饮水量建议为1200mL。

在温和气候条件下生活的从事轻度身体活动的成年人每天需要喝水1500~1700毫升。医生提醒,患有相关疾病的患者,喝水量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而定,并不是越多越好。

☟ ☟ ☟

脑梗阿姨每天坚持喝两升水,结果整宿整宿睡不着觉

别看喝水是件小事

喝不对也会带来大麻烦

对疾病要有正确科学的认识

千万不能相信一些伪科学

脑梗阿姨每天坚持喝两升水,结果整宿整宿睡不着觉

扫/码/加/入

“健康生活交流群”

分享健康生活方式

get健康知识

脑梗阿姨每天坚持喝两升水,结果整宿整宿睡不着觉

来源 | 人民网、科普中国、浙江在线健康网

封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