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的宫保指的是(宫保鸡丁中的宫保最初指的是)

宫保鸡丁的宫保指的是(宫保鸡丁中的宫保最初指的是)21-08-29 14:57·万事屋说万事

平常我们去食堂,去饭馆都可能说:老板,来一份宫爆鸡丁。其实这道菜的菜名宫爆鸡丁,它叫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的由来」耳熟能详的菜和不为人知的他

宫保鸡丁

这道菜我的感觉是又甜又辣又香又脆。说起宫保鸡丁是跟一个清朝的名称有关,宫保鸡丁的宫保指的是清代的丁保帧和李鸿章、左宗棠是同一时代的人,经历过太平天国战争、同治中兴时代、洋务运动。丁宝帧,字锥璜,贵州平远人,咸丰进士。早年在贵州镇压汉族和苗族起义。1866年出任山东巡抚,镇压宋景诗、捻军起义,期间还治理过黄河水患。1875年筹办渤海海防、创办山东机器制造局,积极参与洋务运动的建设。1876年,丁宝帧调任四川总督,建四川机器局,修都江堰,整顿吏治,宫保鸡丁就是丁宝帧在四川任上琢磨出来的。1885年英国占领缅甸,侵犯西藏时,丁保帧筹划西南防务,不久病逝。纵观丁宝帧一生,汹涌波澜,但总体跟随时代处于上升时期。所以他创作的菜也应该是比较好吃,有他一生经历的凶险与成就,又甜又辣又香又脆。

「宫保鸡丁的由来」耳熟能详的菜和不为人知的他

丁宝帧

丁宝帧四川任职期间,对川菜很感兴趣,平常没事儿,就在厨房里转悠帮活偷吃,有时顺便看看厨子们在做什么,兴致上来了也亲自掌勺做两个菜,慢慢的也琢磨出了一些做菜的门道。

一日宴客,丁宝桢亲自掌勺下厨,要给大伙儿露一手,将鸡脯肉切成丁,用鸡蛋清和淀粉给鸡脯肉勾上芡,油锅烧热放入花椒、辣椒大火爆香,随后加入鸡丁炒至嫩熟,加入葱、姜、蒜、料酒等炒一下,再倒入事先调制好的调味汁炒匀,最后倒入炒熟的花生米合炒即可。

「宫保鸡丁的由来」耳熟能详的菜和不为人知的他

宫保鸡丁

端上桌来,菜品鲜香红亮,香气扑鼻,口感慢麻辣鲜香,香脆可口,客人一尝,无不赞不绝口,直叫好吃:“这个菜真是太好吃了,这是宫保官人所做,就叫宫保鸡丁怎么样”,客人们一阵叫好,宫保鸡丁就此传扬出去了。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有种冲动去点一盘宫保鸡丁边吃边回味,或者自己亲自掌勺做一盘自己的宫保鸡丁细细品味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