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地震(今天长春地震最新消息)

长春 地震(今天长春地震最新消息)

长春附近历史上是否也发生过强烈地震?东北地区过去是游牧民族散居地,人口聚集程度低,文字不发达,即使发生了重大事件也不会留下记载。长春的建城历史仅有210多年,也就是说,完整的文字记载只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此前的历史只有零星记载。

史料记载长春历史地震情况是:

1、长春附近最大地震为公元1119年2月 即“天辅三年”发生在“肇州”“利涉”6.8级地震:“肇州”“利涉”指现农安、松原和黑龙江肇源一带;“天辅三年春正月……肇州之始兴、隆州之利涉地震,陷死数千人”。

2、九台市毗邻的永吉县(属吉林市)缸窑镇于1937年6月11日发生过5.0级地震。

3、地震观测记录所记载的最大地震为1960年4月13日榆树市土桥镇5.8级地震:土桥镇倒房22间,砖墙和土墙裂缝达90%以上。向阳屯倒山墙1堵,有10处墙壁裂缝,屋檐开裂1处。有感面积较大,北至黑龙江呼兰县,南至长春,西至扶余县,东到黑龙江省尚志县,甚至黑龙江阿城县化工厂18米高烟囱裂缝长达10米”

4、1966年10月2日5.2级地震:地震发生在长春市西南20余公里的怀德县凤响公社。怀德县的范家屯、凤响、永发、柳杨、大岭等5个公社均有破坏,共4825户受损,坏房屋9016间……(长春)市区感到摇晃,房普遍掉土,有的发现顶棚有细小裂缝。汽车制造厂一些厂房墙壁裂缝,二楼平台拦水女儿墙横向裂缝,并向外错开0.5—1厘米,全厂厂区和宿舍区共有136处墙壁发生裂缝”。

5、 地震观测记录所记载的距离长春最近的5级以上地震为2013年10月31日11时3分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北纬44.6度,东经124.2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长春有震感。哈尔滨有明显震感。

长春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大地震


6、 2013年11月23日06时04分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北纬44.6度,东经124.1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长春等地震感明显,持续晃动约10秒钟左右。虽然地震发生时大部分当地居民还在睡梦中,但强烈的晃动还是让不少居民惊醒,纷纷跑到户外避险。

进入11月以来,松原前郭地区地震不断。从最早10月31日发生5.5和5.0级两次地震以后,当地便小余震不断。最新一次较强地震发生在11月22日下午16时18分的5.3级,到11月23日06时04分的5.8级,再到6.30时的5.3级。

7、2018年5月28日1时50分在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附近,震源深度13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5.27度,东经124.71度。地震发生时,松原、长春等地区均有明显震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