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傣族泼水节(西双版纳几月份去最好)

西双版纳傣族泼水节(西双版纳几月份去最好)2021-08-05 12:12·海参龙王

每年的4月12日是傣族的傣历新年,相似于我们汉族过的春节,这期间在西双版纳任何城镇都要举办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其中以景洪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也最为壮观。天刚微亮,傣族,爱尼族,哈尼族等身穿各自的民族服装,漂亮的傣裙衬托岀傣妹的纤纤细腰,鬓边的插花,更显得她们婀娜多姿,一队队花车,美女,让你目不转睛,赏心悦目。

西双版纳的泼水节


西双版纳的泼水节


西双版纳的泼水节


这天人们携带各种水具集聚在泼水广场上,主持人一声令下,几万人同时举起手中的水桶,把水泼向空中,宛如一个水的世界,壮观,震撼,随后人们就互相泼洒,泼得你笑,也泼得你哭,泼得你怀疑人生,站在大卡车上的人们,居高临下,占据优势,更惨的是美女们,被人们追着泼,全身湿透也只能笑哈哈的受着,因第一次参加泼水节没经验,小车的车门没锁死,被一个傣族妹妹拉开车门后,随势一桶水泼了进了,真是无处躲藏,瞬间成了落荡鸡。现离开西双版纳好几年了,仍时时回忆起那泼水节的情景。

西双版纳的泼水节


西双版纳的泼水节


西双版纳的泼水节


西双版纳的泼水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