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有什么讲究(大年初三意味着什么)

大年初三有什么讲究(大年初三意味着什么)

年是中华文化的浓缩,年是中国人抹不去的心结,中国年俗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风情。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春节绝对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那么中国传统春节习俗--初三,都有哪些讲究呢?一起来看↓↓

大年初三习俗多!都有啥快来瞧一瞧

到了初三这天便可以安睡迟起,好好调理调理身体,养足精神,以备新年里精神抖擞。

大年初三,通常不会外出拜年,古人这天均不出外向亲友拜年,只留在家中祭祀神明。

古代人过去过年要连续三天家里灯火通明,即从年三十开始,一直到大年初二,连着三天,将家里所有的灯全部打开,寓意人丁兴旺。但是,到了大年初三,除了正常照明的灯亮外,其余的灯就不用灯火通明了。

即天庆节。宋代宫廷节日,宋真宗大中祥符元年,因传有天书下降人间,真宗下诏书,定正月初三日为天庆节,官员等休假五日。后来称小年朝,不扫地、不乞火,不汲水,与岁朝相同。

其它事项:不许摔坏东西、要说好话、忌骂孩子、忌跟还在睡觉的人拜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