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镖比赛规则(飞镖比赛计分规则图解)

飞镖比赛规则(飞镖比赛计分规则图解)

一、这两天给一帮60岁以上的老年人飞镖比赛当裁判,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奖金不多,纯粹补贴路费的样子,在此分享两则小事。


1、穷则变,变则通。


个人赛采用的是组内循环赛,每组6人,最后只有2人能出列,竞争有点小激烈,这些一大把年纪的人精神高度集中,眼睛盯着镖盘和分数牌不放,生怕出现什么错误,误了他的宏图大业。因为裁判只有我一个,加上镖道拥挤,我需要先到镖盘边确定投了几分,再回到台下在计分牌上写下剩下的分数,3盘2胜制,最少得打2局,每局15轮,平均每对选手最少跑60个来回,把人累个半死。

飞镖赛事两则


偏有个别选手还要跟我理论,硬说我看错分数了。因为镖已经拨掉,没法考证,我只能坚持自己是对的,劝他要服务裁判的判决,但不太管用,老人家们嘴不饶人,嘟嘟囔囔。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累死还得不到他们的理解,而且的确容易出错,于是转变思路,把裁判的一部分职责下放到选手身上,让他们自己相互监督,我只坐在台下等他们报分,再记下分数,碰上两个选手不对路的时候,适当调解一下,这样就转移了容易出错环节的职责,得到了选手们的认可,减少了矛盾的产生,从裁判员转到调解员,一举多得,省心又省力。


2、心态决定成败。


团体赛采用的是淘汰赛,有2个裁判,3男2女组成一个团队,每个团队自行编好出场顺序,顺序定了在比赛中就不能随意更换了,否则就算作弊了,按规则分数要归零。


比赛到中途时,负责监督他们出场顺序的裁判,一个疏忽没注意到,其中一支团队出场顺序前后搞错了,马上引起了另一支队伍的严重抗议,要求给对方零分,而出错方则归咎于裁判没有提醒好他们。


后来好说歹说,才劝息双方的怒火,继续比赛,既往不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飞镖赛事两则


唉,这种业余里的趣味比赛也如此斤斤计较,想必生活中其它事情也会很执着,看着他们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心中不免感到一丝丝的悲哀。


比赛终究靠的是实力,不去用心琢磨别人为什么能够扔得好?是站姿,是手法,还是心态?心里老想着对方出什么岔子,自己就能赢的态度是极其错误的,就算别人偶尔出次错,甚至判了零分,也不见得接下来的两局自己就能赢对方。


扔飞镖其实扔的是心态,越想着赢,心理会越紧张,手就越会发抖,越是无所谓的心态,越是能扔出好成绩。很多高手平时能扔出好镖,到比赛时则输给一些无名小卒,就是这个道理。


二、金山办公今天大涨10个点左右,一季报营业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107.74%;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78.6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7亿元,同比增长302.27%。


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不愧为办公平台的王者,现在唯一担心的是业绩涨这么快,以后怎么办?基数越来越大,这种高速增长还能维持多久?我现在有些理解为什么有些公司会把业绩压着不报,等业绩不好时,再慢慢提出来,制造出稳定增长的平滑曲线。


三、中国软件一季报亏损1.57亿,半年报公司预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仍为亏损,主要原因系公司对相关重点业务项目持续投入较大所致。


这货从高位下来已经下跌64%,70元左右时,还以为筑底比较扎实,没想到就这样下来了,现在只有46元,还没看到止跌的迹象,业绩不行,只能等事件催化,没有催化剂,还要凉上一阵子,我只有小小仓,拿着看戏用的。


学生任何观点,并非买卖推荐,皆是与各位师傅探讨研究市场的方法,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