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有什么好处(女人吃醋的好处和坏处)

吃醋有什么好处(女人吃醋的好处和坏处)

酸是五味之一,食醋更是家家户户常用的调味品。中医认为:食醋性味酸、甘而温,入胃、脾、大肠,走肝经。有止血散瘀、消肿解毒的功效。

日常吃醋好处多,但很多人都不会选!醋中加入这一宝,还能养身延衰老

食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还含有钙、氨基酸、琥珀酸、葡萄酸、乳酸、B族维生素等对身体有益的营养成分。

现代医学认为:食醋可以帮助消化、增强肾脏功能;还可以扩张血管,有利于调节血压,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今市面上,醋的种类繁多,颜色各异,大家应该如何选择呢?

看标签

日常吃醋好处多,但很多人都不会选!醋中加入这一宝,还能养身延衰老

按照国家标准的要求,食醋产品标签上应标明总酸的含量。总酸含量是食醋产品的一种特征性指标,其含量越高说明食醋酸味越浓。一般来说食醋的总酸含量至少在每百毫升3.5克以上。

看色泽

一般来说,浓度适当、质地澄清有光泽、颜色为琥珀色或红棕色的醋质量比较好。

闻一闻、尝一尝

好的食醋是酯香、醇香的,尝起来酸味柔和,回味绵长而不生涩,没有异味。

另外,在米醋、香醋、陈醋中,香醋含钠量最低,一般只有陈醋的五分之一。因此建议高血压患者可用香醋代替陈醋,以减少钠离子的摄入量。

日常饮食中常用醋,不仅好吃还对健康十分有益,比如以下两种。

醋泡黑豆

黑豆味甘性平,能益肾强身,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高达36%的蛋白质。常食醋泡黑豆有利于调节胆固醇、延缓血管老化。

具体做法是:黑豆洗净,用中火炒制,破皮后转小火再炒5分钟,盛出晾凉。炒好的黑豆放入玻璃罐中加入陈醋,以没过豆子为准。等黑豆充分吸收陈醋后即可食用。一次吃2~3颗即可。

醋泡花生

日常吃醋好处多,但很多人都不会选!醋中加入这一宝,还能养身延衰老

花生同样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被称为“长寿果”。它还含有维生素E和锌元素,具有延缓大脑衰老、滋润皮肤的功效。

具体做法是,将50克花生米放进罐子里,倒入能没过花生的醋,然后扣盖密封,在阴凉处放置7~10天。之后可以每天吃5~10粒,生吃熟吃都可以。

但要注意,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不仅不宜空腹食醋,平时也要尽量少吃,以免加重病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