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活期存款利息(农行利息2021年最新利率表)

农行活期存款利息(农行利息2021年最新利率表)

国内银行总体分为三六九等,意思就是分为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银行、农商银行等,这些银行都会有不同的优缺点。

但如果单纯的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角度为出发点,越是等级越高的银行,存款利率越低;反之等级越低的银行,存款利率就越高。

按此进行推断,国有银行存款利率肯定越低,而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都属于国有六大行,存款利率自然会很低。而农信用社属于农商行,存款利率会很高。

2021年农行、邮储、农村信用社等,哪个银行存款利率高?


所以按此分析这三家银行哪个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答案是非常明显,肯定是农村信用社存款利率最高,其次是邮储银行,最低的是农业银行,因为邮储银行是农业银行的弟弟,自然会提高存款利率来揽储,维持运营。

下面根据2021年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定期存款利率表进行比较和分析,看看这三家银行到底哪个银行存款利率高?

农业银行

根据2021年农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得知,农业银行存款利率如下:

2021年农行、邮储、农村信用社等,哪个银行存款利率高?


活期存款利率为:0.35%

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 1.10%

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30%

1年定期存款利率为:1.50%

2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10%

3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

5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

以上这些就是农业银行当前挂牌的最新存款利率情况。

邮储银行

其实邮储银行是国内第六大行,邮储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与农业银行存款利率一样,只是有些邮储银行的分行会比农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要高,具体利率表如下:

2021年农行、邮储、农村信用社等,哪个银行存款利率高?


活期利率:0.35%

3个月定期:1.10%

6个月定期 :1.30%

1年定期 :1.50%

2年定期 :2.10%

3年定期:2.75%

5年定期:2.75%

从邮政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来看,确实与农业银行存款利率一样,毕竟都是国有银行,存款利率一样都是不足为奇。

农村信用社

农村信用社是最亲民的银行,在全国各大镇,甚至有些村都是有信用社的身影,但现在很多信用社改为农商银行了,信用社的招牌相对比较少。

而农村信用社属于国内小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必然会比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要高,具体以某省农村信用社存款利率为例,具体情况如下:

2021年农行、邮储、农村信用社等,哪个银行存款利率高?


活期存款利率为:0.385%

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 1.595%

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885%

1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175%

2年定期存款利率为:3.045%

3年定期存款利率为:3.988%

5年定期存款利率为:4.500%

以上就是以某省份的农村信用社定期存款利率最新情况,相信全国各大农村信用社的存款利率都会比国有银行要高。

汇总

综合通过上面对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的分析和对比,以及根据2021年三大银行的最新挂牌利率来看,确实是农村信用社的定期存款利率最高。

当然从利率上来分析,农村信用社存款利率最高,从存款安全性考虑,还是选择农业银行或者邮储银行更安全,总之一句话不管存在哪家银行都会有自己的利弊之处,没有最好的银行,只有更好的银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