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人平均寿命(2020年中国人平均寿命)

中国男人平均寿命(2020年中国人平均寿命)

日本人均寿命85.3岁、美国80岁、印度68.3岁,那么中国呢?

人的寿命有多长,是我们一直都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每年世界上一些权威组织都会总结各类数据,对各个国家的平均寿命进行一个排名;2020年已经到来了,2019年的数据已经迫不及待的和大家见面了,下面我们就分别从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中情局所给出的一些数据来分析一下。

2019年各国平均寿命排行榜——世界卫生组织

1、日本毕竟人少,经济也强,强行硬怼医疗保障这一块我们不得不服,在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中直接怼到了第一名:平均寿命83.7,男性平均寿命80.5,女性平均寿命86.8。

2、中国排名第53,虽然中国一直都在致力于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但是人口太多,不可能像日本那样方方面面安排巴适了:平均寿命76.1,男性平均寿命74.6,女性平均寿命77.6。

3、平均寿命80岁以上的国家一共有28个,除了日本,还分别有:瑞士、新加坡、澳大利亚、西班牙、冰岛、意大利、以色列、瑞典、法国、韩国、加拿大、卢森堡、荷兰、挪威、马耳他、新西兰、奥地利、爱尔兰、英国、比利时、芬兰、葡萄牙、德国、希腊、斯洛文尼亚、丹麦、塞浦路斯、智利。

4、平均寿命还不到60岁的国家有21个,其中多是中东战乱国家。(战争对一个带来的伤害由此可见,不仅仅是因战争直接死亡的无辜民众,更会导致一个国家的生存环境变得恶劣不堪。)

各国平均寿命排行:日本85.3岁第一名,美国80岁,中国是多少呢?


看完世界卫生组织的各国平均寿命排行,我们在来看看美国中情局的一个统计,看看两者有什么差别。

2019年各国平均寿命排行榜——美国中情局

1、相比世界卫生组织,美国中情局给出的各国平均寿命都有所升高。

2、中情局统计的国家数相比于世界卫生组织更加全面,多出41个国家。

3、第一名被摩纳哥取代,平均寿命高达89.4,比第二名日本还高出4.1

4、中国排名第84名,平均寿命76.7,男性平均寿命74.6,女性平均寿命79(相比于世界卫生组织的计算高出0.6).

5、美国排名第43名,平均寿命80。

各国平均寿命排行:日本85.3岁第一名,美国80岁,中国是多少呢?


严格的来说,人类的平均寿命其实应该分为“死亡人口平均年龄”和“人均预期寿命”两种,本文所说的只是两大组织根据各个国家的一个的医疗水平、环境、人群基因等多方面因素来进行计算的(反正别指望小零能给你们算出来)。

所谓高手在民间,各位对平均寿命算法精通的大神们,注意啦!

评论区就交给你们统治了~

最后,喜欢本文的朋友,记得关注我,并收藏和转发分享给更多朋友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