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草字头的字大多和什么有关

关于到现在草字头的字大多和什么有关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草字头的字大多和什么有关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草字头的字大多和什么有关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多与植物有关系,直接相关的有:芝、芒、芍、芋、草、花、芠等。“艹”原有记载:《仪礼·士相见礼》在野则曰艸茅之臣。《说文》百卉也,从二屮,凡艸之属皆从艸。《广韵》艸,篆文。隷变作艹。《集韵》直列切,音彻。草初生貌。

草字头的字大多和什么有关

草字头

艹,同“草”,用作偏旁,俗称“草头”或“草字头”。

芒:是禾本科芒属植物,多年生苇状草本。生在山地和田野间,叶子条形,秋天茎顶生穗,黄褐色,果实多毛。

苏:植物名,如“紫苏”或“白苏”的种子,称“苏子”。

芹: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夏天开白色花,茎叶可以吃。一般专指旱芹,茎、叶可食,种子可制香料。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