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美国和中国季节相反吗

关于到现在美国和中国季节相反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美国和中国季节相反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美国和中国季节相反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相反,中国和美国都属于北半球的,天气是一样的,就是时间不一样。南北半球季节相反,东西半球日夜相反。地球公转引起了南北半球太阳光照的相反现象,所以也就有了南北半球季节的相反。

下面哪个国家季节相反?

A.美国、俄罗斯

B.中国、美国

C.英国、南非

D.巴西、阿根廷

答案:C。英国北半球,南非南半球。

北半球与南半球的季节( )

A.相同

B.相反

C.纬度相同的地区季节相同

D.只有南北温带的季节相反

答案:B。

南北半球季节为什么相反

南北半球以赤道划分,东西半球以本初子午线也就是东西经0度划分。东经160度到西经20度是西半球。西经20度到东经160度是东半球。南北半球正好相反,地球公转产生四季变化,故南北半球季节相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