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课程是什么(高中ap是什么意思)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即美国大学预修课程。AP课程及考试始于1955年,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办,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共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该项考试的目的在于,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完成一些美国大学的学分课程及考试。AP课程及考试可以为高中生起到减免大学学分、降低大学教育成本、缩短大学教育时间的目的,同时AP考试成绩可以作为申请大学的一个重要筹码。

主流三大国际课程体系介绍:AP课程介绍

课程优势

1、申请大学的优势

美国大学把学生在AP考试中的表现,作为衡量其是否能够胜任大学学习的重要依据。所以在语言考试、SAT/ACT 考试,文书写作等都安排好的前提下,建议大家尽可能地去考AP课程,这样被名校录取的可能性更大,尤其是当前College Board取消SAT Subject Test后,更需要注重AP。

2、获得大学学分,节省学费

一般修一门大学的课程要花费1000多美元,而参加AP考试只需要92美金,因此选修AP课程不仅可以展现学生的能力,它还是一种省钱的措施,同时还能在大学里换学分,一门AP可以顶3-6个学分。

3、学习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证明

AP课程与大学相关专业的联系很紧密,AP考试成绩也能体现出学生所具有的学习能力、自我认知能力以及未来规划。而从性质上来说,AP确实是大学课程,难度都会比高中课程大,所以选修AP也是对学生学习能力的证明。

4、确认学生挑战困难的信心和能力

由于AP课程是美国大一的内容,较之中学内容,难度增加很大。因此一流大学能够轻易地从学生在中学期间是否选修AP、选修多少门当中,判断学生挑战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以及明确学术发展方向的最重要指标。

AP考试

AP考试每年5月举行。

AP课程满分5分,对应的评分机制如下:

◆ 5 - 优秀(Extremely well qualified)

◆ 4 - 良好(Well qualified)

◆ 3 - 合格(Qualified)

◆ 2 - 勉强合格(Possibly qualified)

◆ 1 - 不合格(No recommendation)

一般接受AP课程的大学,都要求AP至少在3分以上方才可以转学分;部分学校会要求至少4分以上,方才可以换算学分,如普林斯顿大学;也有少部分校并不认可,如哈佛大学。

适合学生

AP课程适合国内高一、高二年级有出国规划的学生。理科类的学生会在AP课程中比美国学生有优势,数理化的成绩比较好容易拿到学分,有的学生选修了美国历史、文化课程,但实际上考不出好的成绩。

因此,中国学生和美国学生在选考的科目上会有很大的不同。未来就读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攻读AP课程会有明显的优势,归结起来有三个原因:

1、有适应专业课程的必要,与名校认可度相关;

2、国内的学生数理化基础相对好一些,在学习这些课程后考试时更容易拿分;

3、这些课程相对来说都是基础课程,商科、工科里都会出现,对接范围广。

选课建议

经济或商科

建议科目: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微积分BC、美国历史、世界历史、人文地理

理化专业

建议科目:微积分BC、物理C、化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A、环境科学

工程学科

建议科目:微积分BC、物理C、计算机科学A、化学、生物

计算机科学学科

建议科目:微积分BC、计算机科学AB、物理C、统计学

生物专业

建议科目:生物、化学、物理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