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为什么下雨天出来(蜗牛最后变成空壳它哪去了)

对于蜗牛的熟悉程度大家都不陌生吧,谁的童年不去祸害几只蜗牛呢?犹记得每次下雨天,我们都会在墙壁上,潮湿的墙角发现那小小的身影。

它那灵敏的触角,仿佛害羞草一般,轻轻一碰就缩回。

我们曾经是如此好奇,壳子里的蜗牛身体是怎样的?没有这个壳子它会怎么样?壳子是可以单独拿出来的吗?

可能我们自己都不知道,那是我们对大自然无意识的探索,那些小小的蜗牛壳承载了我们年幼时多少欢乐!!!

我们都知道蜗牛是典型的软体动物,但是你一定不知道它属于腹足纲动物。

为什么这么划分呢?

因为它的足部位于腹部,这个知识点你了解吗?

那你可知道为什么蜗牛只在雨天出没呢?其他时候它又在哪里呢?

幼年的我被蜗牛所迷惑,以为它只在雨天出没,还一定要是大夏天,因为春秋我很少看到它们的影子。

那么它们平常究竟在哪,又是怎样生活的呢?

可其实它们是坏家伙,它们平常都躲在潮湿阴暗的土壤里,喜欢疏松多腐殖质的环境。

它们喜欢吃绿色植物,植物的根茎叶花都是它的最爱呢!比如你家菜园的地下,偷偷吃掉那些青菜的根部呢。

这些狡猾的家伙,它们昼伏夜出,习惯晚上悄摸摸的活动,它们畏惧阳光直射,所以白天的时候我们很难见到它们。

偶尔有的时候会见到空荡蜗牛壳,千万不要以为它们是像蝉一样褪壳了,它们只是死亡了,留下躯壳而已。

至于为什么下雨之后它们会改变习性白天就开始大摇大摆的出行呢?

因为它们虽然喜欢潮湿可是居然还怕水,它们可以被水淹死吧,没想到吧。

所以每当大雨过后,趁着太阳还没出现。一方面是躲避雨水,另一方面可能是在寻找新的栖息地吧。

它们这种在雨后出行的方式极易让人产生误解,如果不是持续观察,特别容易被它们迷惑过去。

假如我们亲自饲养一直蜗牛,观察它的一生,你会发现这种动物的秘密有很多,你会感觉自己可能并不了解它们。

最近闲来无事,突然看到了蜗牛产卵的视频,突然觉得好神奇。

我仿佛打开了新知识的大门。

第一,我居然不知道蜗牛是卵生动物。因为我曾经见过小小蜗牛,特别小,但是已经兼具大蜗牛应该有的一切神态。

其实蜗牛产卵后就不再管它的孩子,让它们自由生长,有点像青蛙产卵。

但是小蜗牛一旦破壳而出,就已经兼具了大蜗牛的一切神态,所以不知道也情有可原。

第二,蜗牛是雌性同体的动物,神奇吧?

大自然真是神奇的造物者,动物也有雌雄同体。这是为了让它们更好的延续下去吧,即使找不到异性也不至于灭绝。

第三,蜗牛的进食速度堪称恐怖,我一直以为饿狼扑食就够凶残的了,直到看到蜗牛进食,那已经不是凶残可以描述的了,会让你头皮发麻。

因为它们虽然小,可是它们是有几万只牙齿的存在呦,幸亏它们体积小,天敌多,不然地球可能会被它们吃穷呢!

第四,我一直以为眼高于顶是个成语而已。但是蜗牛的那两个短的触角上的黑点,就是蜗牛的眼睛。它的行走,全靠长的触角感知。

第五,蜗牛的天敌有很多,比如鸡鸭,蟾蜍,乌龟,蛇等等。

青蛙,蝴蝶这些动物在自然课上,大家都经常观察,而且谁没有“祸害”过它们,它们为我们接触大自然贡献了多少力量。蜗牛也不能幸免。

可关于蜗牛我居然不知道它的一生,让我觉得自己童年顿失了一丝色彩。

长大之后才渐渐发现,以前的自己只注重于表面的观察,要想了解任何一个生物,仅凭一些印象是片面的,我们只有深入观察才能得出一个比较公正客观的评价,而且还必须注意量的累积。

关于蜗牛的介绍就到这里了,你是不是有了更多了解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