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少朝古都(西安七朝古都是指哪七朝)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西安 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西安,地处美丽富饶的关中平原,北临渭河,南依秦岭,是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业基地,是国家确立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西安是13朝古都,建都时间长达1100多年,是中国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的都城,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点6处,是中国的“天然历史博物馆”和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人口逾百万的国际化大都市。蓝天白云、碧水青山是今日西安的主色调。这里吸引了大批游客游览观光,年接待海内外游客逾3亿人次。

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陕西举行。作为主会场城市,西安把“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只留经典、不留遗憾,打造了一批具有中国气派、西安特色的全运场馆和配套设施,全民健身正成为城市潮流。西安用活力与热情,敞开怀抱,迎接八方宾朋的到来。

数据来源: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30日 20 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